辞win

i just meet a crush

【川泓】时间悖论

日常 @Mr.Silent
我不是大骗子,我是甜文写手/
chapter15

1.那老师在碰了一次钉子倒是长了记性,当讲台下的唐川不存在似的。但若说唐川有心思听课,那是不可能的。高中生的课本他自然写起来驾轻就熟。他瞄了瞄那右上角的石英钟。

时间还剩不到十个小时。秒针嗒嗒的走着圆周,他不错眼珠的盯着它一寸一寸的旋转,像是其雕刻在自己心上。纵然唐川有万般本事,贯通了时空,也阻止不了这细长暗红的小东西顺着其固定的轨迹运动。确实,他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唐川。”他垂下眼睫,悄悄的向后瞥了一眼,目光像是被石泓粘住了,因串过一次座位,坐在窗口倒是更方便人躲避老师的实现了,此时还是清晨,日光下的少年不复平日木讷阴沉的样子,他正衔着笔尾,好看的眉毛略略簇起,他缓缓抬眼正对上了唐川的目光 ,像是有些羞赧的朝着人勾了勾嘴角,头发被镀上一层毛茸茸的金色。倒是有点儿像乖巧的小型犬。

石泓被盯的有些不自在,取下叼着的中性笔,手小幅度的摆了摆示意人转过头去。唐川瞄了眼老师见人自课桌下伸出手来,幼稚地瞄着人胸口的位置做出上膛的动作,眯起左眼砰的来了一下。然后便听话的转过身去,随口附和着老师提出的结论。

石泓便没那么坦然了,他微微呼了口气,心脏的位置仿佛烟花炸响,丝丝的甜意炸裂开来,顺着胸口蔓延至全身,满脑子都是人眼底到底笑意,耳根都红透了。

他在心里暗暗骂着唐川幼稚,却一道题也看不下去了。

2.剩下的时间唐川倒是静下心去揣摩这两条时间线的未来了。早晨被那排斥所造成的剧烈疼痛惊扰一时无法精心思考,满脑子只是两条时空崩塌的惨剧。而如今细细揣摩一下,这条时间线的稳定性是可以保证的,而被排斥的一点……无非是他本身。

而原时间线呢?唐川将三维视图草草的画在练习册上。两条时间线的共存,融合显然是天方夜谭。而现时间线已经开始稳定运行了,而剩下那条的结果只能是崩塌。

择二选一。

唐川想起最初接触这个项目的时候开玩笑问导师的问题。“假如时间线崩塌了会怎么样?”他还记得导师的回答,像是开玩笑似的吓唬他。

“会造成整条时间线的二维化,就是像……”他一面说着一面掐住唐川的脸颊。“把你压成画,哈哈哈。”记着当时他还不屑的人翻了个白眼,姑且是没想到这事儿真的扯到他身上。

反正他来的时候他也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他回头看了一眼正定定看着自己后背又匆忙避开眼神的少年,心中最软的一处像是被猫柔软的肉垫拍了拍。

“嗯,豁出命也值了。”

3.下课铃声一响,唐川就往石泓那处没命似的窜,等石泓缓过神来唐川已经挤开邻坐的女生帮自个儿鼓捣铅笔了。

石泓嫌换芯儿麻烦,干脆搞了一盒铅笔直接削着用,却总喜欢在思考的时候咬笔头。

所以石泓抬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唐川笨拙的撕开一卷胶带,将铅笔尾端的牙印一圈一圈的缠起来,修长的十指可怜的缩到一块去整理那小巧东西。

“总咬铅笔会变傻的,到时候可别想赢我了。”

唐川将铅笔一根一根拿出来,大有将他们全都缠完的架势。

石泓闹了个大红脸,半天才憋出一句。“你不用一天缠完……。”

“不行,石泓,我没有时间了。”他听见唐川这么嘟囔着,腾出一只手来勾上他的食指“我得看着点你。”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