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win

i just meet a crush

【川泓】时间悖论

哇我可以说是世界第一傻啦,这么久才想起来。

Mr.Silent:

老规矩 @陆辞昀/L.T 😂我感觉最近没啥灵感了…
============乖巧的分割线============
Chapter05
唐川看着眼前这个可爱无暇的小女孩。水汪汪的大眼睛里蛮是不安,却又强忍着不安怯生生的来关心自己。只怕是自己现在这个狼狈的样子吓到人家了。

他抹了抹额角的汗,慢慢的扯出一丝笑意,“谢谢你。我没事。只是不小心刮到了,不疼的…”虚弱的好像躺了半年医院的病人,嘴唇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可是…”小女孩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明明都已经流血了啊…看上去好疼好疼的…”又想了想,将手里捧着的一袋子橘子味的汽水糖拿出了三颗递给唐川,“给~这是我最喜欢吃的汽水糖了。每次我不开心了或者受伤了妈妈都会给我买这个,可好吃了~吃完就不会痛了哦!”

甜甜的糖果儿,携着小女孩甜甜的笑意,连带着周围的空气都变得甜甜的,直向唐川的面门扑来。果然孩子的天真会感染到每一个人,这种久违的感觉让他不由得想到,曾几何时,也有一个少年,手里有颗汽水糖,眼里只有着数学。

若说他还有除此之外的特殊爱好的话,就是他手中那一小颗甜甜的汽水糖。

很巧,那个少年在他面前格外认真的说过,“橘子汽水糖…恐怕是我除了数学以外为数不多的比较中意的东西之一了。很甜,甜中又夹杂着橘子特有的苦涩,淡淡的,却无法让人忽略。我很喜欢这种感觉,特别是在做数学题的时候…”那个少年,笑的和眼前的小女孩一样甜…不、或许在唐川看来,他笑得更甜一些。

那个时候,他并没有说,橘子味的汽水糖对于他来说,也是一种特殊的存在。

“石泓…”唐川不由得笑起来,由眉入眼,再及那纤薄的唇角。“叔叔…?”小女孩不由得发问。

唐川这才意识到,他在不知不觉中叫出了石泓的名字。他颤颤巍巍的扶着墙站起来,小心翼翼的接过那三颗橘子汽水糖想是什么很贵重的东西一般郑重的放入口袋里,拍了拍奔跑时变得有些凌乱的衣衫,弯下腰对小女孩说,“谢谢你…我很喜欢。”

小女孩见他能站起来了,俊俏的脸庞带着丝丝笑意,不疑有他,礼貌的笑了笑,转身小跑着离开了。

唐川撑起腰身,迈开步伐,走向人少的地方。他有一种预感,他的时间不多了。

正当他拐进一个黑漆漆的小路口时,许久未发作的头痛又来了,就像是黑夜中的狂风暴雨,不由分说的席卷而来。然后他就慢慢的向墙边倒去,就在他快要撞到墙的那一刻,一切都已归于平静。

没有人在意到这隐蔽的小路里发生的事,黑暗,隔绝了一切,甚至是一个世界。

唐川再一次醒过来时,眼前一阵发晕。他静坐着感受了一会,那个恼人的尖刺仍然抵在后脑,金属仪器的刺骨感早已被他温热的体温所取代。他看了一眼门边的时钟,很好,3分钟。

这样看来换算的公式是1:1440。

他活动了一下关节,缓缓的把自己从禁锢中抽出,踏到地面上的那一刻,他才有一种真实感。原来,这个东西真的可以让他回去…回到过去。

门外有些不知名的骚动。他想,罗淼怕是已经醒了吧。他不知道这扇门的密码,可能也只会继续在外面等着而已,不应该有动静才对。难道是…有其他人在实验室的门口?

打开门的那一刻…场面是在他的意料之中,常理之外的。所有的刑警都被罗淼调到了实验室的门口守着。

罗淼看到他完好无损的从门里走出的那一刻,不由得想心里是放松了很多的。“你终于出来了…”罗淼无奈的笑了笑。

“什么叫终于,明明只有三分钟。”唐川怔了一下,反驳道。

“是吗?”罗淼不自觉得挠了挠头,其实他是晕了过去的,但很快就被来找他的一个警卫喊醒了,对于时间的感知有些误差。又因为要解释为什么倒在这,还要人把剩下的人员全部集结过来,让他没有时间去看看过了多久,哪怕一秒钟也没有,以至于精神紧绷的他以为已经过去很久了。

“也是。我刚把人都集合完毕你就出来了。”罗淼稍感尴尬,又不知道怎么跳出这个尴尬感,只好扯些有的没的,“你办完事了?!”3分钟也太快了吧???

唐川还是没想好要不要告诉罗淼真相,只好模棱两可的说了句,“算是吧。”看着其他人一脸懵的并排站着也不是回事,补充到,“你让他们都回去吧。”他自然是知道罗淼为什么把大量的警卫都调过来,肯定是怕出什么差错,好破门而入呗。

“你们都回去吧…”罗淼点点头,把人又调回去了。

待到所有人都走清之后,罗淼插着腰对唐川说,“你真的真的就没有什么要向我解释的吗?!”

唐川沉默了…又像是思考…过了很久,他才做了最后的决定——

TBC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