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win

i just meet a crush

【川泓】时间悖论

说好的端午节三章 @Mr.Silent
Chapter 08

1.这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了,他懂。

这是一种预感,或者是说自知之明,时间之神仅仅是虚抬食指,所造成的排异反应就几乎把他诛杀万遍,也许下一次,下一个三天,留在原来时间点的躯体就不再是那个唐川,抑或一副失去了他引以为傲聪明大脑的躯壳,抑或是失去了心与理想,怀抱着那份难以启齿的暗恋无疾而终的可怜人而已。

但他无法做出额外的什么,能做的只是放手一搏而已。对于16岁的唐川来说,他拿不出什么成绩,只有一颗真心而已。

他再次向后看去,靠窗倒数第二排的那个家伙,正趴俯在桌子上,缩小自己瘦长的身形,企图将自己埋进书桌里。看似正沉迷于手中的习题,但若仔细观察那笔下的轨迹,明眼人都看出那不是什么高深的东西,只是简单的方和圆而已。30岁的石泓不擅长掩藏心事,他只是把一切掩盖在一张薄薄的,冷漠的面皮下,更不必说
16岁的石泓,心事像是袒露在明晰的玻璃下,一眼便能看穿。

唐川咬了咬笔尖,认真的思索着,老师聒噪的话音径直从上方飘过,他无暇顾及。他明明已经活到了而立之年,而面对石泓,他却不自觉的表现的跟个少年一样,积淀了三十年的沉稳,成熟年人的魅力被冲动,焦躁,因一点甜头沾沾自喜,因一点挫败而垂头丧气而取代。

他想好了,他顾不了那么多,既然顶着这副青葱年少的面皮,那他闹一闹,幼稚一点便也无妨了,反正他已经被拒绝了一次,也没什么脸可丢了。唐川忿忿的嘟囔着。

爱一个人的反应总是相似的,无论是16岁还是30岁,都会表现的像——
三岁。

2.“唐川!起立!”头顶老师尖锥般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他心里一阵不悦,拄着桌面懒懒散散的撑起身子,少年身量修长,就算老师站在讲台上也未免被那双鸦睫轻垂的漂亮眼睛俯视了一眼。唐川沉声开口,刻意拉长的声音带着几分慵懒的好听:“老师,您干嘛呀。”

“你你你……。”老师被噎住了半晌,一时盛气凌人的模样也弱了几分。她思忖了下怎么惩罚这个开小差的学生,她立了立眼睛,涂了丹蔻的指甲往黑板上一砸,像是一只做出凶狠姿态的猫。
“解开黑板上这道积分!”她倒要他怎么收场。

唐川看似不紧不慢的踱着步子,眼神却频频向后瞄去,石泓此时放下了那支笔,用余光悄悄的瞄着他。他心里不禁扑哧一乐,故意挺直了脊背,留一个漂亮的背影给人,两指捏就粉笔书写出有棱有角的黑板字。

“这道题求的是二次项的系数和,若用普通的方法,就只要这样就可以了。”说到普通那个字眼时,他刻意地瞄了眼那旁的老师,再一甩手三步两步将过程一步步列了出来。

“而简单方法,只需要将未知数带成1就可以了。”他再次抄起粉笔,三步两步导出了跟那边无差的答案。唐川听的见身后小声的惊呼声,得意的勾了个勾嘴角,露出猫弧来。

正逢下课铃在他话音落后响起,她趁着老师扭头欲转身时,收手令粉笔头以一个漂亮的弧线落入了垃圾桶。朝着人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唐川又向那个方向瞄了一眼,正撞上了石泓笑眯眯的眼睛。

唐川耳朵不自然的红了红,不禁感谢了人类经过长足的进化,已经失去了尾。

否则他方才定时要翘起来的,那丢人就丢大了。

3.唐川定了定神,抿紧嘴角朝着石泓的座位走了过去。双手拄在人桌面两段,居高临下的看着人。“石泓,跟我出来一下。”当前人已收回了那个看向自己时的可爱模样,又将自己缩回了壳子里,装作认真的看着草纸。

“我……我有事。”还没等石泓的话音落下,唐川的手就坚定的拽住了人的手腕,强硬的将人往外拖,一面走着,一面碎碎的念叨。

“你怎么能丢下我一个人呢,我刚刚在那儿头好疼的,你看,你看看,额头磕到树上都破了。”唐川咬了咬牙,学着自己表妹跟男朋友说话的语气跟石泓……撒娇。

“唐川,你到底有什么事啊。”

唐川深吸一口气,干脆下一点猛料,径直将他的手举起来,触向自己刚刚因排异反应撞破皮的伤处。一个连近三厘米钢针刺入大脑都未呼痛的,三十岁的唐教授,因头磕破了皮,正双眸睁圆,委屈的几乎落下泪来 。

唐川就知道石泓吃这一套,面前那人几乎慌了神,本沉浸在被自己表白的慌乱中不想理人的石泓也在瞬间被他……拐歪了。

“唐川,你没事吧。”石泓伸出冰凉的指尖,轻轻的触了触伤口的轮廓。眼底盛满了关心。

“有事……石泓,我疼。”唐川伸出骨节分明的五指,罩住了人的手。

他想这么说很久了。虽然他在心里狠狠骂了自己一句,

不要脸。

ps.这似乎是我第一次发糖??
是……吧。
我的错,我改过







评论(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